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培训 > 正文
为美好未来奠基:金陵科技学院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09:07 浏览次数:【

8月21日至23日,我校2018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在江宁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了专题讲座,全体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为期三天的培训通过14个专题讲座,使新入职教职工对学校的基本概况、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全面实施“南京化战略”和“网络化战略”及加快推进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等方面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强化了对师德师风的认知,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和推动教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以《新时代、新征程与新兴大学》为题,从三个方面对新进教职工提出希望:一要认清形势,顺应时代,勇于创新;二要认清自己,坚定信心,踏实肯干;三要正确处理好教与学的关系,扎实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同时,陈书记以大量的事实、丰富的资料从中国高等教育、学校转型发展、新兴大学等方面,全面、深刻地阐述了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价值属性、本科院校的转型方向,以宽广的视野、朴实的语言,为新入职教职工分析了新时代里高等教育及我校内涵式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

校长聂影作了题为《创建软科大——迈向新兴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报告,从学校秉承“服务南京”的理念,围绕推进软件科技大学创建、紧扣“南京、特色、提升”凝聚发展共识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并对新入职教职工提出具体要求。聂校长表示,学校的声誉和荣辱,和每一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要始终秉承“厚德兴业”的校训,践行“三干三创”的校风,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工作实践中去,为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而不懈努力。

校领导单晓峰、冯年华、葛军、张燕、丁鹏、倪杰分别从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教育事业发展、信息化能力培养、廉政建设、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观等方面与新入职教职工进行了交流。

教务处,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科研处和财务处负责人分别对教学规范、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发展规划、薪酬福利、科研项目申报、财务报销规范等制度进行了解读。

新入职教职工培训感言

刘鹏

都说春天最适合播种,但今年盛夏,一批种子在金陵科技学院悄然落地,那就是2018年新入职的教职工们,我很幸运地成为其中的一粒,并参加了新入职教职工培训。“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三天的培训紧凑充实,聆听完校领导的精彩报告,感触颇多。“一朝种子落,坐见天地绿”,我们将和金科院一起成长,见证它硕果累累的模样!

沈洁

八月的尾巴,阳光依旧炎热,却阻挡不住我们每位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的脚步和渴求知识的心情。听完几位校领导的精彩讲座,使我对教师这个职业内涵和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一定会虚心请教,做一个腿勤、眼勤、嘴勤和思勤的人,在反思与实践中吸取教训、挖掘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超越自己,使自己尽快得到成长。

张硕

作为一名新入职教职工,经过三天的培训,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在新时代的社会大背景下,我校正处于有作为的最佳发展机遇期、有空间的全面强基提升期、有希望的新兴转型彰显期、有考验的直面竞争改革挑战期。我们应该紧跟学校的发展脚步,将自我提升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为学校早日成为南京软件科技大学、迈向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浦静

生命不息,学习不止。三天的培训,帮助了我们在心理上快速适应新的角色,在工作中准确抓住自己的定位,激励我们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始终坚持学习,持续进步。我们的工作或直接或间接面对的学生的教育,因此我们要时刻保持比学生更广阔的知识面来教育、培养学生。我们要积极接受新理念,融汇新要求,掌握新技术,扎根于金陵科技学院,奉献自己的热情和能量,与学校共同成长。

王兰芬

我们作为新入职教职工,一定要肯干、能干、实干。在工作中,坚定以本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担当。除此之外,我们要不断培养创新能力,转变工作思维,善于发现内在联系加以归纳总结,并服务于教学、管理等工作。

刘甜莉

在这三天的培训中,领导们深入浅出、生动详尽的讲解使我们了解了各项工作的性质与内容,他们自身工作经历的分享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树立了榜样。我作为一名新入职教职工,在思想方面,会继续参加学校各级部门组织的各类思想政治学习;在本职工作方面,会进一步向部门领导、同事学习先进性工作方法,不断完善充实自己。

                                                                                                         供稿 | 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 |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