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主要活动 > 正文
浅谈如何提高教学技能——“青年教师发展与成长”系列沙龙活动(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09:20 浏览次数:【

11月26日,由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我校青年教师第四场沙龙活动在江宁校区行政楼242会议室举行,理学院李静副教授与来自10个院(部)的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教学技能之法。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罗羽洧主持。

围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主题,李静副教授做了题为《动静结合,教学相长-浅谈如何提高教学技能》的报告。她浅析了青年教师存在的问题;指出课程与学生的特殊性;并结合自己在《相似相溶》与《缓冲溶液》章节中的教学研究与实践,着重强调教学需坚持动静结合,即知识的整合与方法的整合。最后,李静副教授总结了教学相长的实用性建议。

与会老师纷纷就自己施教过程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交流,整个会场轻松愉悦,时时传来阵阵笑声和掌声。

人资处、教发中心推出的青年教师午间沙龙,旨在利用教师午休时间,围绕既定主题,探讨教学问题,交流经验,为老师们搭建一种轻松、愉悦的学习与交流平台。后期,人资处还将根据工作安排,定期组织名师面对面与专题研讨活动,努力打造集成长、服务、兴趣与快乐为一体的青年教师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