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主要活动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发展与成长”系列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13:55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发展与成长。2018年10月16日至12月19日,由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主办了六场“青年教师发展与成长”系列沙龙活动。

商学院院长顾晓燕教授、材料学院刘宜群教授、胡小红教授、动漫学院匡才远副教授、理学院李静副教授、建工学院黄冬辉副教授,围绕“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和“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3个主题,分别作了题为《担当作为,争当‘四有’好教师》、《在线课程对课堂教学的促进与拓展》、《应用型本科院校环境下的科研思路》、《立足本职,融入金科,不忘初心》、《动静结合,教学相长-浅谈如何提高教学技能》、《厚积薄发,潜心静气做科研》的报告。来自各院部的131名年龄3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期活动。

青年教师结合个人实际,在融洽欢快的氛围里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系列沙龙活动围绕既定主题,探讨教学科研问题,交流经验,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集成长、服务、兴趣为一体的学习交流平台,使青年教师获益匪浅。

2019年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围绕“海外进修与访问学者”、“双师双能与专业实践”、“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企业服务与挂职锻炼”等主题开展“青年教师应用型能力提升”培训。

教师发展中心在大力开展校内培训的同时,还与校外教师发展培训专业机构合作,引进了超星教师发展移动应用平台,该平台为教师发展提供优质而体系化的培训资源及功能齐全、操作简便的移动学习APP,将助力更好地提升教师的科研和教学水平,为我校“两升”事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