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我校2018年度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21:35 浏览次数:【

各院(部)、部门:

根据学校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总体安排,现将2018年度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范围

全校范围内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岗(含专职辅导员)、管理岗及专业技术岗中的实验技术人员均可申报。已办理离退休手续及申报之日已达到国家规定离退休年龄的相关人员,不在申报范围。

二、申报条件

具体申报条件参见《金陵科技学院教师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试行)》(金院字[2017]140号)、《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科教师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试行)》(金院字[2017]141号)、《金陵科技学院实验技术人员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试行)》(金院字[2017]142号)、《金陵科技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试行)》(金院字[2017]143号)、《金陵科技学院教育管理研究人员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试行)》(金院字[2017]144号)。

三、相关要求

(一)申报限定

前一年申报未通过评审者,第二年申报必须有新的教学科研成果。若申报者连续两年未通过评审,暂停一年申报。

(二)时间界限

本年度申报高一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的年龄、任职年限、学历学位取得时间、论文论著公开发表出版时间、科研成果通过鉴定时间,均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其中,专业技术资格的任职年限须将全脱产学习时间扣除。

(三)教学质量要求

教师岗申报人员近五年教务处教务管理系统中教学质量评价平均分数不低于85分;教师岗申报人员近五年以来校级督导听课记录评价综合等级不低于“良”。

(四)学术不端处理

申报人员必须按规定如实提供申报材料,不得弄虚作假。凡申报材料弄虚作假、论文抄袭剽窃的人员,一经查实,将按照《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0号)规定作出严肃处理。

四、基层考核

(一)各二级单位须成立推荐考核小组并指定职称工作联络人。申报者的申报材料须由所在二级单位组织公示,公示时间至少两个连续工作日。

(二)各二级单位推荐考核小组须对申报人员进行教学质量和工作业绩综合考核、思想政治表现考核、教管思政工作业绩民主测评、民意测验等工作。

五、报送材料

(一)同行专家鉴定代表作

所有申报人员均需填写《同行专家鉴定表》(A4纸双面打印)和《同行专家鉴定材料封面》(“申报人编号”一栏不填)。同行专家鉴定表第6页“五、专家鉴定结论意见(B)”须单面打印并装订为最后一页。

同行专家鉴定表封面中同行专家鉴定的代表作如为专著、教材,须为原件;如为论文,提供复印件(含封面、封底、目录和论文正文)。艺术类申报人员送审代表作如为外文,须提供中文译稿。

申报正高报送代表作三篇(部),一式三份;申报副高报送代表作二篇(部),一式二份。以上材料请自行准备标准档案袋,并请在档案袋上贴上封面。

同行专家鉴定代表作送审实行盲送,且送审论文鉴定结果当年有效。同行专家鉴定费预收500元/人•份(由学校代收,交送审代表作鉴定单位,多退少补)。

(二)职称评审材料

1《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A4纸双面打印),纸质稿一式二份,同时提供电子稿。其中,《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中需教务处、科技处审核盖章的,由人资处负责统一办理。

2《金陵科技学院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人员名册》(A3纸单面打印),纸质稿一份,同时提供电子稿。《金陵科技学院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人员名册》中涉及督导听课记录综合评价等级的内容,申报人员无须填写,由人资处统一提交相关部门填写。

3《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人员情况简表》(A3纸单面打印,限一页),纸质稿一份,同时提供电子稿。《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人员情况简表》中涉及相关部门盖章的部分,由人资处统一送审盖章。

4附件材料(第一分册):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管理岗人员、实验技术人员不需提供)、学历学位证书、现任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破格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情况表、任现职以来考核为校级优秀的年度考核表、任现职以来的继续教育证明材料、任现职以来工程与社会实践证明材料、任现职以来国境内(外)研修访学证明材料、任现职以来上午奖励证书和荣誉证书。以上材料均提供复印件,附封面后按顺序装订成册,提交一份。二级单位须将复印件与原件比对后盖公章确认属实。

5附件材料(第二分册):任现职以来所发外文期刊的检索证明、任现职以来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复印件(含封面、封底、目录;申报正高不超过10篇,申报副高不超过8篇)、任现职以来独著或主编或主要参与编撰的论著及教材的复印件(含封面、封底、目录)、任现职以来主持或主要参与(前三)的国家级研究项目的结题鉴定材料、任现职以来主持的省、市、校级研究项目的结题鉴定材料、任现职以来科技成果转化或横向到账证明材料、任现职以来艺术学科教师开展艺术创作展演情况证明材料、任现职以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和教育管理人员独立起草的管理文件。以上材料中,外文检索证明须提供原件,其他材料提供复印件。材料附封面后按顺序装订成册,提交一份。二级单位须将复印件与原件比对后盖公章确认属实。

6任现职以来以第一作者或独立作者发表的论文原件(限核心及权威期刊);任现职以来独著或主编的论著、教材原件。以上原件材料,申报正高提交不超过10篇(部),申报副高提交不超过8篇(部)。

(三)基层公示考核材料

各二级单位推荐考核小组须以书面形式报送本单位申报人员的基层考核情况(含公示情况、民意测验结果、教管思政工作业绩民主测评结果和二级单位评议结果等内容)。以上书面材料纸质稿一份,需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六、报送时间:

(一)“同行专家鉴定代表作”和《金陵科技学院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人员名册》的报送截止日期为:2018年4月20日中午12:00前。逾期不予补交。

(二)《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人员情况简表》、附件材料(第一分册)、附件材料(第二分册)、论文论著原件和基层公示考核材料的报送截止日期为:2018年5月7日中午12:00前。

以上材料纸质稿由二级单位职称工作联络人报送人资处师资科,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szk@jit.edu.cn。联系人:周静;联系电话:8858。

 

人力资源处

2018年4月13日

  • 附件【201804131523189.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