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双师双能型”教师资格认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21:53 浏览次数:【

各院部:

根据《金陵科技学院“双师双能型”教师认定标准及评选办法(试行)》(金院字〔2018〕20号)文件精神,现将“双师双能型”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双师双能型”教师的界定

双师双能型”教师是指具有中级及以上教师职称,具备熟练的专业实践技能、一定的组织生产经营和科技推广能力及素质的专业课专任教师。

二、资格条件

(一)必须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取得高校教师资格

2.取得高等学校讲师以上专业技术资格

3.承担过本专业一门以上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并能结合所承担的教学课程独立承担实践教学指导工作

(二)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之一

1.有本专业实际工作的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含行业特许的资格证书(中级以上)、有专业资格或专业技能考评员资格(或技师以上)。

2.近五年中有两年以上(可累计)在企业一线本专业实际工作经历,或参加教育部组织的教师专业技能培训获得合格证书,能全面指导学生专业实践、实训活动。

3.近五年主持(或主要参与)两项应用技术研究(或两项校内实践教学设施建设及提升技术水平的设计安装工作),成果已被企业(学校)使用,经专家认定达到同行业(学校)中先进水平。

4.具有工程背景,即近五年中有两年以上(可累计)在一线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工程方面的工作,能够全面指导学生工程实践、实训活动;或具有行业背景,即近五年中有两年以上(可累计)在企业、机构一线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实际工作,能够全面指导学生专业实践、实训活动。

三、申报程序

1、本人申报

符合条件教师如实填写《金陵科技学院“双师双能型”教师资格认定申报表》(附件1),并提供相关证书复印件或其他符合“双师双能型”教师资格条件的证明材料。

2、学院、部门推荐

申报人员所在学院、部门对申报人员的申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核,提出初审意见,并填写《金陵科技学院“双师双能型”教师资格认定汇总表》(附件2)。

3、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部门将申报表(附件1)、汇总表(附件2)及相关证明材料的纸质稿于6月1日前报送至行政楼241室,其中附件2电子稿以“学院、部门+双师双能教师资格汇总表”命名,并发送至rszhk@jit.edu.cn。联系人:孙宏 联系电话:8153。

                                              人力资源处

                                            2018年5月21日

 

  • 附件【201805210937065.docx】已下载
  • 附件【201805210937153.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