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度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09:15 浏览次数:【

各院(部):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办外函〔2019〕6号)文件,2019年度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申请、推荐、录取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类别、期限和留学国别

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出国留学人员分为三类:

(1)访问学者,在外时间为3至12个月(文科、管理、外语类进修一般不超过6个月);

(2)高级研究人员在外时间为1至3个月;

(3)课题组(含专项课题组、联合资助课题组)人员在外时间为1至3个月。

派出人员留学国别和单位以邀请函为准。

二、申请者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德才兼备,业务精良,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3、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所在单位重点工作。

4、申请时须提供留学单位正式邀请函。

5、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获学士学位)及以上学历(学位)。

6、高级研究人员申请人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3年5月1日以后出生)。应当具有正高职称、在本学科领域内有较深的造诣、为本单位学科带头人,具有一年及以上的留学或国外工作经历,现担任系主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骨干,地方行政管理部门、国有大中型企业高级行政管理人员等。

访问学者申请人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8年5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没有工作年限的要求。申请人为本单位的业务骨干。

课题组人员基本条件同访问学者,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8年5月1日以后出生),由3至5人组成,人员专业结构合理。研究项目已立项为省部级(含省部级)以上课题,与国外单位有一定的合作基础,在国外高水平科研机构有条件进行短期科研攻关、合作研究或产品研发,切实解决国内科研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难题。

7、有较好的外语基础。

申请人外语水平需达到以下条件之一: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 (WSK)"并达到合格标准,成绩有效期为两年,其中英语(PETS5):笔试总分50分(含)以上,口试总分2分(含)以上;外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专业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的语种一致);近十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或地区连续留学8个月(含)以上,或连续工作12个月(含)以上,或曾以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身份留学3个月(含)以上;曾在教育部指定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参加相应语种培训并获结业证书;两年内雅思(学术类)6.5分、托福网考95分。

申报时已有合格PETS5成绩的人员若被录取,即可申请当年派出。申报时暂不具备上述外语条件的可先由单位推荐上报,提供相当于英语4级水平的证书、成绩或证明材料(小语种只需单位证明)。录取为预备人选后,可选择参加2019年9至11月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外语强化培训。通过PETS5考试合格后派出。今后,该奖学金项目会逐步将“语言合格”作为申请的前置条件。

8、对已经获得过国家公派留学奖学金、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等出国留学人员,回国工作满三年后可再次申报。已获得过国家公派留学奖学金和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出国留学两次及以上的人员不得申报。

三、申请材料填报注意事项

1、申请人填写《2019年度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专项课题组申请表》时,请先仔细阅读相应的申请材料说明。

2、《2019年度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申请表》中,“本单位留学工作管理部门”为教师发展中心,电话:025-86188601 ,传真:025-86188109 。申请表“单位意见”由教师和所在院(部)研究确定并填写,并另附单独的加盖院(部)公章及所在党组织公章的单位意见(若申请人语言未达要求,还需说明是否同意其脱产参加相应的英语培训),其中 “是否重点推荐”、“地方或单位是否给予其出国配套经费”暂时不填写,单位公章和负责人签名由教师发展中心统一填写。

3、各院(部)统一填写《2019年度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申报人员信息汇总表》,请注明“单位意见”并对申请人进行排序;如为重点推荐,请提交重点推荐函,具体对申请人的培养计划及出国进修的必要性进行说明。

四、上报材料

1、需提交材料:①汇总表(加盖院(部)公章,一式一份);②申请表(一式三份);③附件材料(一式三份);④单位意见(加盖院(部)公章及所在党组织公章,一式一份)。

以上材料均需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附件材料扫描后提交电子版。申请表和附件材料电子文档均以教师姓名为文件名。

2、申报截止时间: 4月19日(逾期不再受理)

申报材料请各院(部)报送至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电子版请发送至:jsfzzx@jit.edu.cn。联系人:陈静,电话:3806。

请各院(部)积极组织本单位教师申报,具体负责人员请仔细阅读通知和附件文件,认真审核教师申报材料,以提高申报成功率。

 

 

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3月15日

 

附件1:2019年度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通知材料

附件2: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申报人员信息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