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金陵科技学院2021年师德师风专项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3:32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激励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现就开展金陵科技学院2021年师德师风专项培训工作安排如下:

一、培训目的

1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强化“四史”教育,引导教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明确使命担当,自觉承担起立德树人的任务

2、熟悉政策法规,提高职业素养:通过加强教师对政策法规的学习,引导教师准确了解和把握教育改革发展趋势,不断提高法治素养和前瞻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掌握教育方法,提升育人本领:通过专业理念和专业能力的学习,引导教师熟悉教育规律、掌握教育方法,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增强育人本领,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4加强自我修养,促进工作投入:通过文化艺术、身心健康和模范榜样教育,引导教师不断反思自我、对标先进,促进身心和谐发展,在潜移默化提升职业情操,增强职业认同感和工作投入度。

二、培训对象

1、各院部2019年8月校级新教职工培训后入职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实验员、管理人员、辅导员。

2、从非专任教师岗转入专任教师岗的人员,以及2019年未能正常参加校级新入职教职工培训的相关人员。

三、培训时间

2021年3月25日至5月25日。

四、培训内容和形式

培训采取线上网络课程的方式开展培训,网络课程依托国家行政学院线上平台开展,教职工可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官网或下载“学习公社”手机APP进行学习。登录名:个人学校手机号,初始密码:654321。

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三个环节,参训教职工有组织地网上自主学习。

1、课程学习

培训结合高校教师工作实际设计内容,具体设置“明确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四史’学习 增强‘四个自信’”“熟悉政策法规 提高业务素养”“掌握教育方法 提升育人本领”“感悟文化艺术 涵养职业情操”“维护身心健康 养成健全人格”“对标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七个模块的课程。参训教职工需完成不少于3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主题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教职工需结合课程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高校教师应如何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育德育人能力”“新时代高校教师应如何增强职业认同感、提升工作投入度”等主题开展研讨。此外,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教师同仁进行广泛地互动交流,分享学习成果。

3、心得撰写

参训教职工需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五、考核要求

考核维度

考核内容

分数

过程考核

在线学习:完成不少于3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平台自动记录学时。

60

主题研讨:参与不少于2次的班级主题研讨活动,不少于2条发言。

20

结业考核

成果撰写:根据个人学习收获或研究成果,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研修心得,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

20

说明:完成各项培训考核要求且总成绩达到90分的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六、有关要求

1按照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必须接受师德师风专题培训,达到一定学时,考核合格方可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并上岗任教。

自本通知之日起的新入职的教职工,需在入职后两个月内完成师德师风专项培训,具体工作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和所在院部、部门统一安排。

2、参训教职工要端正学习态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及时提交学习心得,确保参训效果。培训期间,不得安排他人代训,不能弄虚作假,对不遵守培训要求的参训教职工,将按程序对照师德师风相关文件规定进行处理。

联系人:陈静、张文峰,025-86188601

 

附件1:专题网络培训课程列表

附件2:金陵科技学院2021年师德师风专项培训名单

 

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202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