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助力青年教师夯实基础 筑牢根基
-2020年上半年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10:34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份,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组织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考核工作,63名专家分9组对来自18个学院(部)的63名青年教师进行了说课评价考核和过程评价考核。

  说课评价考核现场:青年教师说课程、试讲,专家提问、点评、打分。过程评价考核现场:专家翻阅《金陵科技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方案》《金陵科技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考核表(教师用表、导师用表)》《金陵科技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记录手册》、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期间佐证材料等,对照培养目标进行打分。经综合评定,所有青年教师和导师均通过考核,其中7名青年教师和8名导师获得优秀等次。

  本次考核是我校2019年执行《金陵科技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培训工作实施办法》《金陵科技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工作制度实施办法》以来的首次考核,是青年教师系统参加“入职培训—教学能力培训—实践能力培训—专业能力培训”教师发展培训体系后的首次综合展示,为期一年的导师制培养,充分发挥了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能力与水平高的导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推进了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全面提升。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研究政策、优化培训,加强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教育,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的能力,不断增强其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及水平,使青年教师的知识、能力、素质等适应新兴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的要求,为学校“两升”工作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