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破五唯”职称评审文件制(修)订征求意见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14:45 浏览次数:【

1月2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破五唯”职称评审文件制(修)订征求意见专题会,校长刘永彪、副校长冯年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刘永彪主持。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赵越春介绍了职称评审文件制(修)订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职称评审文件中“破五唯”的具体举措。所有二级学院(部)教师代表分别踊跃发言,对文件制(修)订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冯年华肯定了此次职称评审制度“破五唯”方面的举措,希望教师把握职称评审改革精神,积极投身教育、教学、科研等工作,尽展其才。他希望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特点和专长,积极利用条件申报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刘永彪充分肯定了教师代表对学校职称评审文件制(修)订工作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并进一步修订完善。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克服“五唯”顽瘴痼疾,充分认识职称评审“破五唯”的重要意义,根据国家部委对“破五唯”的工作要求,我校要在人才评价、学术评价、教育评价等方面克服“五唯”倾向;二是要完善教师职称评价体系,充分发挥职称评审工作对教师职业发展的引导作用,推进和激励优秀教师的发展、创新成果的产出以及教师队伍整体质量的提升;三是要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营造促进现有人才健康发展的政策环境,积极探索岗位聘用机制和校内分配制度改革,为优秀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事业发展空间;四是要人才兴校多措并举,用心引才、倾心育才、真心爱才,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活力;五是要紧扣应用型城市大学的办学方向,找准教师职称评聘的着力点,让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努力构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局面。他指出,个人和学校发展应同向而行,要为加快推进学校“两升”工作和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科技处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部)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