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培根铸魂守初心,师者精诚育未来
——我校举行2021年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6日 10:13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上午,学校在江宁校区科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年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校长刘永彪出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冯年华、副校长张燕、副校长倪杰出席仪式。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新教师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倪杰主持。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赵越春对新教师加入金科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岗前培训班的相关情况。

入职宣誓仪式上,新教师们面向国旗郑重宣誓:“履行教师职业道德,树立高尚师德形象,承担时代赋予教师的神圣使命,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

宣誓仪式后,全体新教师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新教师代表戴薇博士进行了汇报发言。随后举行了青年教师培养顾问聘任仪式,顾问代表鞠全勇教授作了交流发言。

开班仪式现场,刘永彪与新教师亲切交流,并以“培根铸魂守初心,师者精诚育未来”为题为新教师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师德教育课,他指出,人才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学校始终为教师的成长发展提供最强有力的支持。全体新教师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要求,自觉融入到圆民族复兴之梦中,让理想与使命同行,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把个人的发展自觉融入到学校建设发展中。他提出四点希望,与新教师共勉:一是传承师道。“师之所存,道之所存也。”老师们肩扛着为国家培养人才的重任。希望大家坚守教育报国的理想,志存高远,以忠诚、以奋斗传承师道。二是传承师德。师德是教育者的风骨、气象,师德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立德才能树人,树人先要正己。希望大家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正己修身,守住心中那片净土,去除浮躁之气,远离功利之风,执着于教书育人。三是传承师风。在知识经济的时代,终身学习正在改变我们工作和生活的世界,学习在窗外、他人即老师、世界是教材,而师风的传承,也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以身立教,让学生在受教育中感受到为人的价值,也在学生成长中获得自己人生的价值。四是传承师爱。好的老师既要做到严而有理、严而有度、严而有恒、严而有方,也要给学生宽裕的成长时间和空间,宽宥学生成长过程中的缺点和失误,正所谓宽严相济皆为爱,用心用情花自开。希望大家常怀赤诚热烈的丹心,眼中有光、心中有爱、手中有“尺”、脚下有路。

本次岗前培训为期一年,将由师德师风专题、新入职教师综合专题等线上模块和校本培训、教育教学、学术科研、生涯规划、校外参观(外出学习)等线下模块组成。通过培训打造教师发展强劲引擎,助推新教师在实现自我成长发展的同时,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校长刘永彪讲话

新教师代表递交《师德师风承诺书》

新教师代表发言

青年教师培养顾问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