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历史记忆永赓续 砥砺初心再出发
——校长刘永彪为新教师作校史校情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6:07 浏览次数:【

11月5日,我校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在江宁校区科技楼报告厅举行。校长刘永彪为新教师作校史校情专题报告,全校80余名新教师聆听了报告。

刘永彪从金科院的前身、现状和明天三个方面,运用详实的资料和精彩生动的语言,紧扣主题、脉络清晰、内涵丰富,图文并茂地带领新教师们感悟金科院改革发展、奋发创新的办学历程。

在回顾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时,他深情说到,我校是一所为南京而生、为南京而在、为南京而长的地方本科院校,几代人秉承“厚德兴业”的校训,艰苦创业,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在探索“地方性、应用型”发展道路上奋力前行。

在介绍学校现状时,他谈到,金科院融入南京发展近二十载,一直以服务南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使命,不断加快建设发展,成果丰硕。如今升硕工作更是实现了新的跨越,学校办学层次实现了新的跃升,这是南京市属高校教育发展史和学校事业发展史上的一次历史性突破。随后他又详细列举了“十三五”时期我校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

在展望学校美好明天时,他指出,学校已进入高质量发展及“两建”发展的关键期,“十四五”时期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坚持“四个服务”同国家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以“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为基本遵循,坚持“两建”目标,紧扣“两聚”主题,深化“两化”战略,全面推动学校向全功能大学转变,加快提升学校的内涵水平,并将早日将学校建成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作为学校发展的中长期目标。

他寄语新教师:知历史,明当前,方能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新征程,新起点,更要在广博的天地中再创佳绩!希望大家能够尽快熟悉和适应岗位工作,传承和弘扬厚德兴业的金科精神,爱校、荣校、强校,努力创造自己的崭新人生,共同书写美好的金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