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深化“南京化体系战略” 早日建成新兴应用型大学
——党委书记陈小虎为新教师作应用型本科大学建设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6:12 浏览次数:【

11月5日,我校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在江宁校区科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陈小虎为新教师作应用型本科大学建设专题报告。2020年9月之后入职的专任教师、实验员、管理人员、辅导员等80余名新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党委书记陈小虎以《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与发展》为题作专题报告,他回顾了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特点和类型,对应用型本科和新兴应用型大学的内涵与特征进行了阐释,指出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为我校建设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指明了方向。他指出,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剧了变化,在这样的大形势下,我校作为新兴应用型大学的探索者和实践者,要实现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应当明大势、知长短、聚力量、谋发展。一是要把握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抓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期的机遇。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发挥新兴应用型大学学科专业优势,打造品牌、做出特色。三是要发挥高等教育“集聚——溢出效应”,进一步深化“南京化体系战略”,为南京实现“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的宏伟蓝图贡献金科力量。四是要以高质量统领“十四五”时期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