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2023年新入职教职工赴陶行知纪念馆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6:44 浏览次数:【

为传承陶行知先生伟大的教育思想和爱国情怀,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3月22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吴钟鸣主持2023年新入职教职工赴陶行知纪念馆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活动。

本次专题培训活动首先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理事、江苏省陶行知纪念馆馆长、南京大学行知书院特聘顾问何文秋作题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行知精神”的师德师风专题讲座。何馆长勉励老师们,要牢记历史,不忘使命,更要学习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将爱满天下、学做真人、知行合一的教育精神,作为自身的教育信念和行为准则。

随后,全体教师在万世师表雕像下进行了宣誓,之后参观了师德教育馆,拜谒了陶行知先生墓,感受陶行知先生成长为伟大人民教育家的历程以及为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

通过这次专题培训活动,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贯彻“爱满天下”和“知行合一”的教育思想,求真创新,无私奉献,弘扬高尚师德师风,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全体学生美好未来,奉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倪雅文)